翻滚吧闲鱼干

没故事的鱼干
佛系更新

这个嘉诚我要了【FIVE】

•私设同性结婚合法
•OOC我的
•短🌚

“他的第一次牵手、拥抱、亲吻、甚至……”沈昊刻意的停顿让伍嘉成握紧了拳头,克制着自己不要生气不要生气不要生气,没什么大不了的,谁还没个前任了?

“你们在聊什么?”谷嘉诚回来的时候两人僵持着,表情都怪怪的。

“没什么。”此时相当默契两个人倒是异口同声地回答了。

经过尴尬无比的治疗,好在伤得不重,但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伍嘉成感觉自己得瘸上好几个月。

回去的路上谷嘉诚斜眼观察身边憋着生闷气的人,考虑了一番以建议的口吻:“好好在家休息把脚养好吧~”

“我拍照修片又不用脚!”

谷嘉诚被气笑,无奈地摇了摇头,退让一步:“在家修片OK,不准出门乱跑。”

伍嘉成被他命令式的口吻惹炸毛:“嘿~谷嘉诚,你凭什么限制我自由?”

“首先,这不是限制你自由,其次,养伤第一工作第二,再者,凭我是你老公。”

伍嘉成自知嘴皮子功夫跟谷嘉诚比占不了上风,索性望着窗外不搭理人。

车子停稳,伍嘉成打开车门正欲下车,谷嘉诚突然开口:“沈昊……是我以前在大学里的男朋友……”

伍嘉成把着车门的手顿住了,没等到下文,嘴硬地回答:“干嘛突然跟我提这个?”

“哦~你不想知道啊?那不说了~”

“哎~你!”伍嘉成侧过头瞪他,撞上谷嘉诚含笑的眼睛又别扭地躲开了,“砰”地关上车门,乖乖坐着搓手指不说话了。

谷嘉诚收起了玩笑的表情,慢慢抽离自己去回忆:“和他是在流浪猫救助站认识的,认识一个星期就在一起了,很奇妙,当时觉得我们是天生一对,天注定要相爱,我们身边的人都觉得我们很配。可是我们的爱不一样,我太年轻太幼稚,可以什么都不要只爱他,而他不行,他觉得理想大于爱情,他不能接受一无所有空有爱情。时间越久问题恶化越严重,那时我刚毕业一年创业遇阻,他计划出国学习,两人的分歧越来越严重,常常吵架,他劝我回父亲的公司我不听,而我也开不了口求他别出国留在我身边。后来就冷战,甚至他从我们当时的家搬了出去,因为在一起五年了,再怎么吵也没想过会分手,情人节那天我去找他,只剩空荡荡的屋子,他一句话都没留给我,拿着我爸的钱出国了……”

谷嘉诚说到这微微吐了口气,牵起一抹苦笑:“我不信我爸的施压能拆散我们,我跟出国去找他了,他过得很好,有一个看上去很优秀的新男友,我们之间就那样结束了,连一句分手都没说。”

“好了,讲完了。”谷嘉诚的语气恢复轻松,时间久了,有些事说出来依旧会难受,但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受了。

伍嘉成听着他叙述,心疼他,想抱抱他,“老谷,我就问你三个问题好吗,以后我们都不再讨论了。”

“嗯?”谷嘉诚挑了挑眉。

“那你怎么从失恋中走出来的?”

“睡觉。”谷嘉诚说到这自己忍不住先笑了:“我没抽烟没喝酒,天天在家睡觉,除去吃就是睡,睡得日夜颠倒,醒着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他,我就拿了本本子把我们的回忆写下来,写得累了烦躁了就继续睡觉,持续了一个多星期吧,有天我睡醒起来,窗帘没关上屋内灯没开,外面黑漆漆一片的天空,很矫情的说,那一刻孤独感袭来感觉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整个世界安静的可怕。我起床把所有他的东西都收了起来,把自己整理干净,就恢复如常了。”

伍嘉成点了点头算是肯定了回答,轻轻地问:“那……他是不是一直会在你心里?”

谷嘉诚愣了,思考了几秒寻找合适的词汇,“说我忘干净了那是假的,但在心里的并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你明白我意思吗,嘉成?”

“嗯……”伍嘉成应了一声默默垂着头。

“还有呢?”

“没了,不问了。”伍嘉成抬起头冲他笑了笑, 嘴巴微微一撅话语里带着些委屈:“老谷,我跟你说实话,你们的五年,说我不嫉妒不吃醋是假的,我在乎你。”

“我知道。”谷嘉诚抬手揉了揉伍嘉成的脑袋,“你要信我好不好?”

“好~”

两人谈话完毕,回到家中谷嘉诚进了厨房,一分钟后黑着脸出来了,质问坐在沙发上翘着瘸腿的伍嘉成:“厨房的云吞面怎么回事?”

伍嘉成拿着布丁的手一抖,陪着笑脸冲谷嘉诚尴尬地“呵呵”一笑:“嗯……那个嘛……你知道我做的不能吃的嘛……”

“是吗?那就没吃饭?”谷嘉诚继续追问。

“哎哟!要怎样嘛!偏要我说被你前任气得没胃口吗?!”本来恼羞成怒的伍嘉成憋不住自己乐了。

“想吃什么?”谷嘉诚一边挽袖子一边问。

“都行~”

十五分钟后,在厨房里忙得团团转的谷嘉诚只想把那句“都行”塞回伍嘉成嘴里。

番茄就要下锅翻炒了,单脚蹦蹦跳跳的人说:“我想吃番茄蛋花汤~”

清蒸的鱼准备就绪,倚着他后肩的人蹭了蹭,轻飘飘地来了一句:“我想吃红烧的鱼~”

谷嘉诚咬牙切齿地关了火,推开食材,把人抱起让他坐在了料理台上,自己挤在他双腿间,伍嘉成惊呼了一声,确定自己安全之后就笑眯眯地搂着谷嘉诚的脖子有恃无恐:“谷大厨这是罢工了?我很饿~”

“我也很饿!”欺身贴上那挑剔的嘴,先尝个遍,垫垫肚子,至于做饭,一边去!

两人喘息间,伍嘉成使坏用膝盖来回磨着谷嘉诚的腰眼,很快受到了那人眯着眼的威胁:“别以为你伤了脚我就拿你没辙了!”

两人吻得难舍难分之际,楼上突然“咚”一声响,接着吱吱呀呀拖动东西的声音。

“楼上怎么还没搬完家啊……”

谷嘉诚低头叼着伍嘉成衬衫领口的扣子含含糊糊地问:“那咱们也搬搬换个地?”

“啊?啊!臭流氓!”

老鱼说伍嘉成这属于工伤不用来上班,其实是不敢差使这么一尊瘸脚大佛,怕谷嘉诚给她好受,所幸一张片子也没留给伍嘉成修。

这会儿伍嘉成还窝在被窝里,西装笔挺一身清爽的谷嘉诚站在床边,弯下腰点了点蒙头大睡的人的鼻尖,柔声叮嘱道:“我走了啊。”

“嗯……”得到支支吾吾的回应,谷嘉诚支起腰,瞬间脖子一紧,伍嘉成拽着他的领带把他往下拖,急忙撑着床板,和闭着眼昂起脖子的人“啵~”来了个响亮的早安亲吻。

松手后伍嘉成裹着被子翻了个身,“走吧~”闷闷的声音隔着被子传来。

谷嘉诚出门时嘴角带着笑意,电梯打开的瞬间笑容僵在了嘴角。

“早,嘉诚。”电梯里的沈昊与他相反,满是惊喜。

“你怎么在这?”

“忘了跟你说,我刚搬来楼上,这房子不错。”

“你想干什么?”

“我怎么了吗?”沈昊无辜地看着脸色有些难看的谷嘉诚,走近一步,抬手去摸谷嘉诚歪了的领带,还没碰到就被躲开了,谷嘉诚侧身对着电梯壁整理好被伍嘉成拽歪的领带。

“我现在都不能碰你了是吗?你已经厌恶我到这地步了吗?”

“不是,我可以自己来。”

“我只是关心你。”

“沈昊,我不用你的关心。”

电梯门再次打开,谷嘉诚率先迈出结束了对话,沈昊看着他远去的背影红了眼眶,“是不是没有伍嘉成你就不会这样了?”

沈昊给伍嘉成发去了信息:“小伍,我刚入职比较忙,毛毛的照片我就不去店里拿了,麻烦你邮寄给我吧,地址:xxxxxx”

睡眼惺忪的伍嘉成收到新信息立马瞪大了眼睛,去他大爷的!这不是我家楼上吗?!

— TBC —

@A面B面 喏~来还你的催更了😈

快了快了,再等我十天😵我真的想把书吃了,学习使我焦虑啊…………


前文戳👇文名 tag

评论(4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