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吧闲鱼干

没故事的鱼干
佛系更新

这个嘉诚我要了【ONE】

•和 这个嘉成我要了 是不一样的故事🌝
•私设同性结婚合法
•OOC我的🌚

“你以为你能代替我在他心中的位置?我们可是有五年的感情基础,要不是他爸爸的反对我又急着要出国学习,我们也不至于分开,虽然他和你结了婚,但他爱你吗?我当年送给他的手表他至今还戴着……”

伍嘉成浑浑噩噩地走在回家的路上,沈昊刚才和自己所说的话在耳边不断反复。他又回想起了之前在书房柜子里无意发现的那个承载了他们五年爱情记忆的箱子,一时觉得胸口压着巨石喘不过气来,捂着胸口弯着身子在大马路上喘着粗气。平复过后伍嘉成开始拼命奔跑,风刮过耳畔,他只是不停加快脚步。

是啊,沈昊说的都对。因为面貌的相似,所以最初他荒唐得跟自己结了婚,他的确好得无话可说,才会令自己深陷。但他陷在和沈昊五年的感情中从未放下,一块坏了停了许久的表迟迟不肯摘下,就是最好的证明,而自己居然傻傻地买了块一摸一样的全新的送他。

伍嘉成跑回家的时候满头大汗,打开门鞋都没换直奔厨房,系着围裙的人听到动静转身看到他这个样子有些吃惊:“嗯?是去健身了吗?”

伍嘉成已经感受不到自己脸上淌下的是汗水还是泪水,他抖着声音问面前的人:“谷嘉诚,你是不是还爱着沈昊?如果是的话,我成全你们,我们离婚。”

———————————

一切都要追溯到半年前,就是那个人人都爱凑热闹的520,杀千刀的老板居然要求轮休的伍嘉成加班,就在伍嘉成赶往公司的路上经过民政局门口,赶着520特殊日子结婚的人排着长队,好死不死好奇的伍嘉成多看了那么几眼,平日里写稿子查错别字要看上几百遍的伍嘉成却精准地认出了队伍中他的男朋友。

哦不,应该说是前男友。

早上他还给伍嘉成发信息说:“伍伍,没关系的,你先忙公司的事,晚上我们再一起吃饭。”

这会儿在民政局门口和别人排队领证?!

如果此时有把刀伍嘉成大概可以砍上他一百回了!但理智告诉他那是犯法的!

当伍嘉成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的表情精彩地足够去演一集八点档,伍嘉成发誓那是他平生最快的手速,从他男朋友那还没反应过来的未婚夫手里抽走了户口本丢进了一旁的大喷泉池里。

就听到那未婚夫一声怪叫,冲向伍嘉成就和他扭打起来,他骂伍嘉成:“你个疯子!”

他狠狠推了伍嘉成一把,伍嘉成没站稳却死死拽着他,之后他俩一起倒进了身后的喷泉池里,而另一位当事人站在一旁看着落水狼狈的他俩,甩手走人了。

葬送了一段爱情,落水还葬送了伍嘉成吃饭的家伙,相机。

如果你在520那天在街上看到过一个浑身湿透喝得烂醉,抱着相机边哭边笑边吐的神经病,没错,那个人就是伍嘉成。

一切都像上天与伍嘉成开了个玩笑,可能是上天瞧他太可怜了,随手甩了个赏赐给他,大家都说他是捡到宝了,可究竟是福是祸他也说不清楚。

其实伍嘉成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大白天像谷嘉诚这种大忙人会亲自出来买咖啡,还偏偏碰上了他。

伍嘉成稀里糊涂地半路拦住他指着他问:“你!你愿不愿意跟我结婚!”

谷嘉诚面无表情只是挑了挑眉没有回他的话,伍嘉成依旧不依不饶地追问:“你为什么不愿意跟我结婚?!”

路人都用奇怪的眼光看着他们,而当时喝多了的伍嘉成完全没注意,如果此时谷嘉诚甩开他再骂他句“神经病!”也不算过分。

不按剧本走的谷嘉诚居然说:“好,那我们去结婚。”

天知道谷嘉诚用了什么方法在这种日子能轻轻松松就领到了证,记得拍照时那个摄像师傅一直跟伍嘉成说:“小伙子,别光傻笑,来,看镜头~”

还有那敲印的大妈,居然给个醉鬼发证?就谷嘉诚一句:“他太高兴喝多了。”这种话你也信?

然而伍嘉成这个当事人是在第二天酒醒了才知道自己真的结了婚。

很狗血,在陌生的房间陌生的床上醒来,好在身旁没有睡个陌生人,不然伍嘉成大概憋不住一声惊叫。

走出房间就看见衣帽间里一挺拔帅气的背影正对着镜子系领带,如果伍嘉成提前知道他是什么样一副嘴脸的话,一定会收回对他的第一印象的赞美。

那人理正衣服转身看着伍嘉成微微扬了扬嘴角:“酒醒了吗?”伍嘉成点了点头,他递过来一个小红本子。

伍嘉成有些茫然,呆呆接过,甚至蠢蠢地念了出来:“结……婚证?谁……谁的啊?”

瞬间预感告诉伍嘉成不妙,翻开一瞧,眯起了眼,这照片上笑得像傻子一样的不是他自己吗?!旁边的……是!!!

伍嘉成。谷嘉诚???

“我的结婚证?这假的吧?做得还蛮真的啊……还有印章……”越说伍嘉成越没底气了,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呢?

“我们的结婚证,你收好吧。”谷嘉诚纠正伍嘉成的说法。

他绕过呆愣的伍嘉成就要出去,被伍嘉成一把拽住:“那个谷……”这么像的名字叫起来简直怪异。

“嗯?”

“你能不能告诉我这到底是咋么回事?”

“先吃早餐吧。”

就在早餐桌上谷嘉诚告诉伍嘉成是他自己死皮赖脸跟他求婚的,伍嘉成一口牛奶差点喷出来。

“怎么可能!”伍嘉成不信他会做这种事。

谷嘉诚拿出了手机给伍嘉成看当时路人拍摄的视频,视频中伍嘉成拽着他一个劲的问:“你为什么不愿意跟我结婚?”看到一半伍嘉成就默默捂住了脸,这下丢人丢大发了……

“不好意思啊……我喝多了给你添麻烦了……真的,对不起啊!你看……咱们什么时候抽个空去办个手续呐?”伍嘉成尽显真诚地道歉。

“什么手续?”谷嘉诚低头吃着早饭并没有看他。

这还用问?

“就离婚手续啊~”

话音落谷嘉诚拿着叉子的手一顿,抬头望了伍嘉成一眼,和谷嘉诚四目对视,伍嘉成才发现这人气场强大有些可怕,给人深不可测的感觉,谷嘉诚抿了口水缓缓开口,声音不响却毫无商量余地:“这不可能。”

“为什么?我们又不认识,我们也没谈过恋爱,我们也不适合,你不喜欢我,我不喜欢你,我们这样就结婚了算什么?”眼看着谷嘉诚吃完早餐要走人了,伍嘉成跟他在身后一连串地问,谷嘉诚突然停住了脚步回头,抬手揉了揉伍嘉成的脑袋。

谷嘉诚笑了,不是嘴角微扬的笑容,而是笑弯了眼的那种,虽然只有几秒,但都让伍嘉成看愣了。伍嘉成在后来回忆时说,谷嘉诚眼角下面的那颗泪痣,笑起来的时候会勾人魂。

“还真是个小话痨,你怎么就知道我们不合适?这可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

伍嘉成就被他那一笑堵得回不上话了。

临走前谷嘉诚要把门卡和银行卡给伍嘉成,让他搬过来住,伍嘉成立马摆手拒绝:“我有住的地方,还有,我也不缺钱!”

“你先收着,用不用随你。”他把东西塞到伍嘉成手里就出门了。

在那之后,伍嘉成有差不多有一周没见到过谷嘉诚,日子恢复平常,伍嘉成都快忘了结婚这回事。

民政局门口那一闹,实习工作丢了,伍嘉成开始四处投简历找工作,事事不如意,临近月底口袋空空,下个月的房租都快拿不出来了,就在他焦头烂额之际,房东大姐又泼了他一盆冷水,她想给结婚的女儿置办嫁妆,打算卖了这房。于是找工作之外伍嘉成还要留意出租房。

理东西时伍嘉成团坐在床上把包里的东西全部倒了出来,掉出了两张卡片,凑近一瞧,伍嘉成想,他可能有救了。

谷嘉诚在结婚的第三天傍晚给伍嘉成打过一次电话,简单地交代了他要出差一周,伍嘉成对于他的行程报备有些尴尬,支支吾吾地应着,他听到谷嘉诚那头一声轻笑,接着谷嘉诚说:“等我回来一起吃饭?”

“啊?别别别别了吧!”伍嘉成把后半句咽了回去,有空吃饭还不如去把离婚手续办了吧!

就在尴尬的谈话快结尾时,伍嘉成还是憋不住说了出来:“喂,那个你先别挂!那个……我们离婚的事你好好考虑一下好不好?我承认我是冲动,但你也不能跟着我一起冲动呀,不是都说婚姻不是儿戏吗?”

“既然你都说了不能儿戏,那离婚这两个字,我希望不要再听到从你嘴里说出来了。”谷嘉诚说完就挂了电话。

听着语气好像是生气了?伍嘉成无辜地耸了耸肩,他又没说错,他们两个的婚姻难道不荒唐吗?

可能是出差太忙,可能是谷嘉诚真的生气了,之后他俩也就再也没有过联系,之前伍嘉成想着如果他真的生气了,可能气着气着就想通了会和他离婚,而这会儿他厚着脸皮拨通谷嘉诚的电话,他只希望谷嘉诚大人有大量别那么生气。

电话隔了一会才被接通,是个好听的播音腔,辨识度挺高的,伍嘉成一听就发现了,谷嘉诚正在开会是助理接的电话,没好意思让人转达,便让回个电话就好。

郭子凡挂了电话后,细细看了眼这号码的备注,嘉成?伍嘉成?!妈哟!不就是那天在民政局喝醉了便要和谷嘉诚结婚的那人吗?!厉害了……这会儿还查岗呢?

郭子凡回到会议室跟谷嘉诚耳语了几句,谷嘉诚便问他要了手机,迅速总结发言,十分钟后在休息室里给伍嘉成回拨了电话。

“怎么了,嘉成?”

那是谷嘉诚第一次这么称呼伍嘉成,会议上的发言让谷嘉诚的嗓子有些疲劳,所以通电话时声音轻柔了下来,对于还停留在“喂”这个称呼上的伍嘉成来说,“嘉成”真的是太亲昵了,虽然隔着电话但初次听到还是让伍嘉成不禁红了耳根,到嘴边的话“额……”了半天没说出来。

都怪谷嘉诚!叫什么嘉成!允许你这么叫了吗!

“那个你什么时候回来?”

“计划是后天早上。”

“哦~这样啊……”伍嘉成的小虎牙正苦恼地磨着自己的下嘴唇。

“怎么了?有话直说吧。”

伍嘉成小心翼翼地问:“我能搬到你那去住吗?”

电话那头顿了顿:“可以啊。”

“我房东她要卖房子,我一时找不到房子,我还在找工作,我暂时也没钱租那些特别贵的,不过我保证我找到工作就搬出去,我不会打扰你很久的,我……”

伍嘉成快速解释着,谷嘉诚终是打断了他:“嘉成,我们之间是合法的,门卡我之前就给你了,家里你想住多久都可以,需要我找人帮你搬家吗?”

“哦不用不用,我东西不多!”

虽说东西不多,伍嘉成还是花了一个下午才把东西都运到谷嘉诚家,坐在沙发上望着面前一堆纸箱他现在只觉得浑身使不上力,蜷在沙发里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叫醒伍嘉成的是饭菜香,要不是看见大活人谷嘉诚,他差点以为自己饿出幻觉来了。

“你!你!你不是明早才回来吗?”

“忙完就提前回来了,欢迎你入住,嘉成。”谷嘉诚站着,俯视着坐在沙发上的伍嘉成,刚睡醒还懵懵的一脸呆滞,有些可爱,抬手揉了揉头发乱蓬蓬的脑袋。

暖橘色的灯光打在两人身上,伍嘉成仰望着他感觉他身上泛着无限温柔的光,两人维持着那个动作时间仿佛悄悄按下了暂停键。

“咕~”伍嘉成的肚子饿叫了。

— TBC —



•每个名字都是独立的角色(因为取名很难啊,不如用本人演过的咯😂😂😂)
•其实挺像Triangle的另一个版本的😂😂😂

评论(69)

热度(109)